close

          

aNobii書櫃評論
aNobii書櫃評論(http://www.anobii.com/anobii_home
香港人所推出意義不凡的一個網站,加入吧!我的暱稱:古明浩)
(1) 《少?人的民主》作者帕?蒂?体? 平裝 364頁 ISBN-10: 7301161018 ISBN-13: 9787301161012
出版者: 北京大?出版社 
如果你崇拜美國月亮, 千萬不要看這本已譯成二十多種文字的名著, 它會讓你大失所望、傷心夢碎; 如果你曾耳聞美國六次登月都是攝影棚內的造假, 你不妨找來一讀, 看過後你對美國會恍然大悟、完全改觀。 下次有人跟你提到911是美國當局為以反恐為名對外侵略所自導自演不惜犧牲自己人的苦肉計,
你就不會太驚訝了。
(2)《朝鮮戰爭》作者王樹增簡體書  607頁 ISBN-10: 7020069207 ISBN-13: 9787020069200
出版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
中國人或關心中國的人應該要讀讀這本書。誠如作者所言:「戰爭的歷史值得一讀,是因為這種歷史能夠摧生偉大與光榮。」
朝鮮戰爭就是一備受欺凌的古老民族以舉世無雙的無畏氣概,憑「小米加步槍」逐退「資本主義世界最大工業強國的第一流軍隊」:
「他們曾穿著單衣埋伏在寒冷的蓋馬高原上,然後開始徒步追擊美軍的坦克;他們曾一波倒下第二波跨過屍體繼續衝鋒,哪怕戰鬥到僅剩一人;
他們曾在大冰河邊一個接一個用身體滾過雷區,為衝擊的部隊開路……」
「在朝鮮半島西部鬆骨峰戰場上,在美軍炸彈燃起的熊熊烈焰中,范天恩的團子彈耗盡,官兵們用帶著彈孔的身體死死地拖住美軍士兵,直至雙方都被燒焦。」
所寫下的榮偉篇章:
「西方侵略者幾百年來,衹要在東方一個海岸上架起幾尊大炮,
就可霸占一個國家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入朝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語)
這個多災多難的國家終於揚眉吐氣,贏得舉世的尊敬,並改變世界局勢。
曾公開聲明:「加入共產黨是我的整個生活與全部工作的必然結果」的大畫家畢卡索,當年也以一幅《在朝鮮的殘殺》尖銳揭露濫炸水庫、施放細菌的美國帝國主義邪惡的侵略本性。
作者在後記中提到許多讀者的回響故事:
「我在北京的公共汽車上看見過讀這本書的年輕人,在飛往煙台的飛機上看見過閱讀這本書的中年人,也遇到過向我要這本書的野戰軍政委和軍兵種司令員。瀋陽的一位下崗職工買不起書,把報紙上的連載剪下來貼成厚厚的一本,託人輾轉帶給我想換一本書留給他保存;黑龍江一位在朝鮮戰爭中雙目失明的老兵,讓他的弟弟把這本書給他讀了三遍;江西的一位交警看完這本書後,寫信指出了長達六十萬字的書中哪個地方錯了一個字。 《瀋陽日報》將這本書連載了整整半年,報紙的編輯打電話說,大年三十的晚上還有人站在報欄前看連載,而那一天瀋陽大雪紛飛……」
在五十年後,美國人於南海碰撞中國軍機、在南斯拉夫轟炸中國大使館的氛圍下,閱讀本書將會有溫故以知新的領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