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集萃
  港府首次舉行抗戰勝利紀念儀式
  據香港媒體報道,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首次舉行官方紀念儀式。
  當天早上約9時,港府在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儀式包括奏唱國歌、鳴槍致敬、默哀及獻花圈,行政長官梁振英、特區政府高級官員、司法人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及其他社會人士出席。
  港府8月26日宣佈,由今年開始,將於每年9月3日及12月13日舉行官方儀式,分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及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的紀念儀式,則將如常在重陽節舉行。
  澳門舉行“抗戰勝利紀念日”活動
  據澳門中聯辦網站消息,9月3日,澳門特區政府舉行“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活動。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紀念儀式上表示,今年2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將每年的9月3日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澳門特區政府與廣大居民堅決擁護這個嚴正的決定。
  崔世安說,目前,澳門迎來了新的發展階段。在各界共同努力下,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順利完成,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將邁向新的里程。我們更應拓寬視野,迎接機遇與挑戰,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共建共享特區發展成果。同時,與全國人民一起,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與正義,為促進祖國繁榮富強、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
  澳門特首選舉結果獲法院確認
  澳門特區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9月3日發出新聞稿說,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結果已獲終審法院確認。
  新聞稿說,鑒於在法定期限內沒有提起司法上訴,根據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法》第95條第二款規定,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已於9月2日確認了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總核算委員會送交的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的總核算結果,並宣佈崔世安為下一任特區行政長官人選。
  新聞稿說,有關選舉結果的公告將於9月8日出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一組內公佈。
  在8月31日舉行的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中,400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有396名參加投票,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作為此次選舉的唯一候選人以380張贊成票當選,得票率為95.96%。
  粵港澳大氣污染合作協議書生效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消息,粵港澳三方共同簽署的《粵港澳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治合作協議書》9月3日正式生效,進一步推進三地大氣污染聯防聯治合作,以持續改善珠江三角洲地區空氣質量。
  合作協議書重點包括共建粵港澳珠三角空氣質量監測平臺、聯合發佈區域空氣質量資訊、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開展環保科研合作以及加強三地環保技術交流及推廣活動。
  粵港澳三地還公佈了區域空氣質量發佈新安排,除了增加粵港地區的空氣質量監測站點外,位於澳門的大潭山空氣質量監測子站也正式加入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監控網絡,並將網絡更名為“粵港澳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監測網絡”,以增加監測網絡覆蓋面和空間代表性。
  柯震東因吸毒案在臺北被傳喚
  據臺灣媒體報道,藝人柯震東在北京吸毒案,臺北地檢署9月1日傳喚他到庭應訊,柯震東坦承過去兩年內吸大麻8次,但都在大陸,並希望能自費戒癮治療,隨即由法醫採集8束頭髮、2瓶尿液送驗。
  由於柯震東自稱施用8次毒品,檢方一一詢問他每次的時間及地點,柯震東有問必答,使得整個庭訊長達兩個半小時,訊後將柯震東請回。檢方將和他出入境數據進行比對,查證供詞的可信度,並視毒品檢驗報告結果再傳柯震東到案說明。
  據瞭解,柯震東律師當庭請求,願自費到醫院接受戒毒治療,換得緩起訴處分,但檢察官未允諾,將視報告出爐再作決定。
  馨元輯
  (原標題:要聞集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