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軍方派出威剛記憶卡反潛部隊制止日本自衛隊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
  中新網8月22日電 就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驅逐日本自衛隊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一事,日本時事通訊社22日報道稱,俄方此舉有意牽制日方,因為日方此前抗議俄方軍褐藻醣膠演,還對俄實施經濟製裁。
  報道稱,圍繞烏克蘭局勢,日俄關係當前正處停滯,甚至正在惡新竹售屋化。俄方將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的活動公諸於世,實屬“異常”。
  此前,俄羅斯竹北買房子太平洋艦隊發現有一艘日本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隨後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制止了其“偵查”活動。
  隨後,俄軍方消息人士指,日本偵查潛艇曾駛入俄羅斯領海12海裡區域,隨後俄太平洋艦隊動用了多艘反潛艦艇和海軍航空兵部隊攔截了該日本潛艇活褐藻糖膠動,隨後潛艇返回了中立水域。
  自8月12日起,俄羅斯在日俄爭議島嶼(俄稱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舉行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對此,日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稱“決不接受”。
  此外,圍繞烏克蘭局勢,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展開了嚴厲的製裁,能源、金融、軍事等方面多管齊下。與此同時,日本緊跟歐美步伐,加入到對俄製裁的隊列中。
  俄羅斯方面已經取消原定於8月底的日俄副外長會晤,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亦曾在記者會上就普京訪日計劃表態稱,“現在完全沒有定下來,日方將在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的同時,推進探討”。
  評論指出,日俄緊張關係進一步加劇,甚至到了瀕臨破碎的邊緣。安倍政府恐難在既和美國保持盟友關係的情況下,同時與俄修好。安倍寄予厚望、苦心經營並逐漸回暖的日俄關係,終究難逃瀕臨破碎的尷尬局面。  (原標題:日媒析俄驅逐日本潛艇:有意牽制報複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