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10日電 衛計委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司長楊文莊今日回應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時表示,社會撫養費在執行過程中確實存在不少的問題,這方面的情況衛計委會密切關註。
  國家衛生計生委今日舉行發佈會,介紹中國單獨兩孩政策推進實施落實的情況併發布婚育新風的核心信息。
  楊文莊表示,衛計委去年對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工作非常重視,協調了國家審計署,公佈了審計署在2012年對全國9個省、45個縣的社會撫養費方面審計報告,審計結果表明在社會撫養費方面也存在一些問題,一個是到位率還不高,再一個是個別地方有收支掛鉤的現象。
  楊文莊指出,這些問題需要整改,國家衛生計生委的態度非常明確。社會撫養費是國家為規範生育行為設置的一個規定,是人口計劃生育法規定的,國務院頒佈的一個條例,有它的重要地位。社會撫養費執行以來,也對規範生育行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是,在執行過程中,確實也存在著不少的問題,國家衛生計生委針對這些問題,去年進行了多省的督查,對存在的問題一一做了梳理,通報全國,要求在社會撫養費方面進一步依法辦事,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防止坐收坐支,對社會撫養費出現的一些挪用、貪污的行為嚴格依法處理。
  楊文莊說,相信媒體的監督,對進一步規範社會撫養費、依法征收社會撫養費會起到很好的作用,這方面的情況衛計委會密切關註。  (原標題:衛計委:社會撫養費執行過程存不少問題 會密切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