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戰友們抬起英雄靈柩走向火化點。
  圖為:當地群眾自發趕來為英雄送行。(記者 劉曙松 本報視界網曹禮達 攝)
  (記者黃俊華、王成龍、通訊員王昕、曹禮達)“親愛的爸爸,我是您的女兒。您身上那麼多傷,現在還疼麽?您總是忙工作,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昨日,因追捕犯罪嫌疑人英勇犧牲的宜都民警胡欽春(詳見本報3月31日報道)的追悼會,在宜都市殯儀館舉行。女兒毛毛(化名)含淚一席話讓人動容。
  殯儀館大廳莊嚴肅穆,哀樂低回。胡欽春身著警服,靜靜地躺在透明的靈柩內,身上蓋著鮮紅的黨旗。6名警察筆直立於兩側,守護著英雄的遺體。省公安廳、宜昌市和宜都市有關單位負責人,社會各界幹部群眾,以及胡欽春生前親朋好友和同事共計5000餘人,前來為他送行。
  英雄已逝,浩氣長存。連日來,胡欽春的英雄事跡在荊楚大地廣為傳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國生先後作出批示,要求深入總結宣傳胡欽春同志的先進事跡,大力弘揚人民警察不怕犧牲、勇敢無畏的可貴精神,將其作為我省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教材,教育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我和胡哥是20多年的好朋友,一定要趕來送老朋友上路。”在深圳工作的張永松專程趕到追悼會現場。他說,胡欽春工作非常盡職,經常熬夜加班。有時,女兒沒人帶,為了不影響工作,胡欽春經常把女兒帶到辦公室寫作業。
  宜都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大隊長肖軍回憶,胡欽春業務能力強,政治素質過硬。去年年底,胡欽春遠赴重慶雲陽抓捕一個逃亡20多年的命案逃犯,歷時3天,出色完成任務。從警18年來,胡欽春共參與辦理治安案件600餘起、刑事案件180餘起。“有這樣的好警察,我們老百姓就有安全感。”宜都市姚家店鎮劉家嘴村67歲的村民李文斌自發趕來,動情地說。
  10時30分,戰友們抬起英雄的靈柩,緩緩走向火化點。“戰友,一路好走!”在場民警集體行禮致敬。白色紙花漫天飄灑,眼淚在人們眼眶裡打轉。百米短路,足足走了半個小時。
  (原標題:五千幹部群眾淚別英雄民警胡欽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