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實習生洪楚君攝影報道:癌症媽媽夏玉霞的病情一直被社會愛心人士牽掛(詳見羊城晚報2013年10月22日A15版報道《癌症媽媽住進臨終關懷病房》)。在友好醫院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夏玉霞11日入住武警醫院,準備切除腫瘤。
  武警醫院婦產科主任王彩霞說,夏玉霞體內的癌細胞從胃轉移至盆腔,形成的腫瘤較大,直徑有25釐米,從外觀上也能看出腹部隆起。武警醫院已聯合多科室的專家醫生聯合問診,爭取本周內進行手術。因腫瘤的惡性程度高,手術具有相當高的風險。手術及術後治療的費用總計達20萬元,考慮到夏玉霞的情況,醫院可適當減免,希望大眾向夏玉霞伸出援手。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夏玉霞的精神狀態良好,因病痛折磨,她不時會露出痛苦的表情,用手緊緊地捂著肚子來止痛。她說,20天來幾乎都無法入睡,每天會拉肚子,胃口不好,吃很少,難受得嘔吐。儘管如此,她仍保持著樂觀、積極的心態,因為許多愛心人士的無私關懷和幫助“沒有理由讓我放棄”。夏玉霞為了幫補生計而縫製的十字繡,也是由愛心人士聯繫買家。
  對於手術的風險,夏玉霞坦言已做好準備。“我最後只有兩個心愿:如果能活下來,將會好好生活,盡我所能回報社會;如果不能,自願將遺體捐贈,否則會終生遺憾。”夏玉霞說,目前捐贈證明還沒有落實到廣州這邊,她希望能在手術前完成相關手續。
  夏玉霞兩歲的兒子心心跟著領養家庭去了尼日利亞,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月。雖然分隔兩地,但是母子之間會用微信來聯繫。夏玉霞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孩子在領養家庭中過得非常好,她與孩子的養母還交流教育方法。彼此之間都有了默契。在夏玉霞眼中,心心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在尼日利亞甚至跟著爺爺、奶奶學會了經典歌曲《東方紅》。提到這些,夏玉霞開懷地笑了,她為兒子感到自豪。
  (報料人田先生,三等獎100元)
  許琛、洪楚君  (原標題:媽媽:如手術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