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王文革)3月8日,靈武一村民家票貼中空調發生爆燃,門帘燒焦玻璃破裂,家中傢具被厚厚的黑塵覆蓋,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記者當天下二手Manitowoc午來到靈武市梧桐樹鄉河忠村一隊村民朱銀家瞭解情況。“空調爆炸”的消息早已傳開,村民紛紛前來圍觀。記者一進院子便聞到一股濃烈的塑料燃燒氣味,房門外的地上堆著燃燒的黑色灰燼,門上的玻璃有幾道不規則的裂痕。朱銀說,這是兒子和兒媳的屋子,引發事故的空調就在這間房內。記者走進房間,聞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氣味,看到立在門側一角的空調室內機已面目全非,上部格柵已脫落,下部格柵不知去向,裡面的壓部件已被燒變形,客廳的玻璃窗都已碎裂。客廳一側的套間卧室牆壁、床、沙發、電腦等物件上都蒙了一層黑灰。記者發現,外牆的室外機外形完好,銘牌顯示為“格力KFR-50W/lKIB空調器室外機”,製造日期為2006年12月。
   朱銀的妻子告訴記者,當天家裡人都去地里幹活了。15時10分,她回家發現兒子的屋子玻璃變成了黑色。打開門一看,屋內漆黑一團,一股熱氣和刺激性氣味撲面而來。她急忙把家人喊回來,經查看發現是空調爆炸。朱銀說,兒子當鋪的房建於2005年,空調是2007年1月底兒子結婚前花4000多元買的。
   朱銀的兒子說,由於家裡有暖氣,他們平時很少使用空調,只在酷暑和嚴寒時偶爾使用。最近天氣較暖,一直未使用,但電源是接通的,空調處在待機狀態。格力公司售後人員及當初安裝空調的技術人員隨後趕到現場查看情況,但沒有確定事故原因。工作人員表示將向公司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彙報,等待處理意見。  (原標題:靈武村民家中空調爆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