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近年來一直熱衷於慈善事業。根據國外某知名財經雜誌的統計,2012年全年,比爾·蓋茨夫婦總共向全球慈善事業捐款19億美元,摘得了全美“第一慈善家”的美譽。近日,在比爾·蓋茨出席聯合國總部舉辦的某慈善峰會期間,外媒記者就對這位熱衷慈善的富豪進行了一場專訪。
  採訪中,比爾·蓋茨表示,做慈善非常關鍵的一步,就是能夠帶動政府與企業的通力合作。他舉了一個例子來佐證自己的想法。假如設定的目標是降低全球5歲以下幼兒的夭折率,所要做的第一件事肯定是有關疫苗的研發、採購以及接種。在這一過程中,如果不讓醫葯公司之類的企業參與進來,整個慈善項目的效果不會太好。但想要讓整個慈善項目運轉順暢,除了企業的投入外,還少不了政府的牽頭。這其中就包括政府在預算方面的資助,以及發達國家在國際範圍內的積极參与等。當然,由於慈善項目大多針對的是發展中國家,做慈善的人除了出錢之外,還要專門展開針對這些國家的實地考察,幫助發展中國家的人員進行培訓,並對整個項目進行隨時的跟進與管理。
  “如果不全身心地投入來做,慈善事業是不會有太大效果的,也引不起太大的反響。”比爾·蓋茨說。
  比爾·蓋茨坦言,自己在經營慈善事業時發現,儘管有時候出的錢已經很多,基本上可以覆蓋整個項目絕大部分的支出了,但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如果得不到當地政府的協助,“泡湯”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給幼兒接種瘧疾疫苗的項目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當時慈善基金基本上可以承擔絕大部分疫苗前期研製、採購的經費,但在接種時,如果沒有得到政府預算的專門撥款,整個項目還是無法順利實施。
  “只有把企業家與政府的力量合起來,你才能實現你想要實現的目標,才能把慈善事業做好。”比爾·蓋茨說。
  (來源:中國日報網 塗恬 編輯:信蓮)  (原標題:比爾·蓋茨:做慈善需要政府企業通力合作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