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王智汛 一名平時很少下廚的女白領端出自己的拿手菜問記者賣相如何。信息時報記者 郭柯堂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王智汛 通訊員 崔淇瑋 田禾) “我的廚藝在同事中口碑甚好,每次同事聚會我都會親自下廚,這次我要在現場煮一道豉汁蒸排骨。”昨日下午,天河區第三屆白領廚藝大賽在萬菱匯一樓中庭舉行。30名白領各顯身手,充分展現天河白領精英廚藝。
  白領精英獻藝廚藝大賽
  脫下刻板的正裝,穿上休閑衣褲,繫上溫馨的圍裙,廣州白領們變身“巧婦”和“大廚”,一展身手,一盤盤兼具創意與色香味的佳餚就此“誕生”。記者瞭解到,本次大賽是2013年廣州國際購物節主會場主題活動之一,由天河區經貿局主辦,區委宣傳部、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天河區餐飲行業協會、天河路商會和萬菱匯協辦,經過篩選,30名在天河區工作的白領選手參加比賽。
  為了更充分地展現天河白領精英的廚藝,本次大賽邀請了市內多家著名飲食企業的總廚出任選手的指導老師。參賽選手在老師的指點下,憑藉精湛的“刀功”、過人的“火功”、菜品的創意設計帶來獨特的視覺、嗅覺、味覺享受,充分展現天河白領的精英廚藝。
  公司總監現場show廚藝
  “我每周都會在家裡下廚,廚藝在同事之中很有口碑,每次聚會他們都會要求我下廚。”參賽者林先生是仕邦人力資源公司的總監,是初賽第一輪五名參賽者中唯一一名男性,身穿圍裙的他吸引著現場不少目光。對於自己的廚藝他十分有信心,“因為我愛吃,會經常嘗試各種美食的烹飪方式,這次我準備初賽煮豉汁蒸排骨,如果進入決賽就煮番茄炒蛋。”
  本次活動主辦方表示,白領們平日上班多忙於工作,與親人相聚時間十分有限,讓“下廚”這件平常到家的事情變得有難度了。所以本次大賽歡迎參賽選手的家人前來助陣,決賽環節的題目是“有愛的一道菜”,以“有愛”、“美味”、“健康”、“營養”為評判標準。
    (原標題:30名白領聚首天河比拼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