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第六醫院7名醫生收受巨額醫葯回扣和做精神病鑒定受賄案,25日在包頭市東河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
  包頭市東河區人民檢察院作為公訴機關指控,包頭市第六醫院醫生黨仁、王晶、李麗琴、陳富仁、張靈娥、宋培義作為該院各科室主任或主治醫師,在診療活動中,利用開處方的職務便利,按照每月醫葯處方量的多少,收受多名醫葯代表藥品回扣分別為71萬餘元、43萬餘元、33萬餘元、25萬餘元、17萬餘元、8萬餘元,其行為均構成受賄罪。
  此外,該醫院醫生黨仁、陳富仁、李麗琴、宋培義、張珍等5人身為該院司法鑒定所鑒定人員,在精神病司法鑒定過程中多次收受被鑒定人家屬的好處費,為被鑒定人謀取利益,這5名精神病司法鑒定人員在收受了被鑒定人家屬2500元至7500元不等的好處費後,幫助被鑒定人免除或減輕刑事處罰,成為該院醫生斂財的又一重要手段。檢察機關共查處此類案件共5起。
  據檢察機關介紹,2011年冬季,鄂爾多斯市中級人民法院委托包頭市第六醫院司法鑒定所對王首達有無刑事責任能力進行法醫精神病司法鑒定。被鑒定人王首達親屬找到被告人宋培義、黨仁等鑒定人,要求對王首達給與關照。之後包頭市第六醫院司法鑒定所出具了被鑒定人王首達為限定刑事責任能力的鑒定結論。鄂爾多斯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據該鑒定結論對王首達從輕處罰。之後,之後,黨仁、張珍、宋培義、陳富仁、李麗琴等收受被鑒定人親屬所送感謝費每人5000元。
  2012年7月,包頭市東河區公安分局委托包頭市第六醫院司法鑒定所對犯罪嫌疑人劉智亞有無刑事責任能力進行法醫精神病司法鑒定。在鑒定過程中,被鑒定人家屬通過被告人李麗琴的親戚王錫利找到被告人李麗琴、黨仁,提出在鑒定過程中給予關照、幫助,期間收受王錫利送來的人民幣共計13000元。之後劉智亞被鑒定為無刑事責任能力人,包頭市公安局東河區分局依據此結論對劉智亞涉嫌放火罪一案作出撤案的決定。
  與此同時,江蘇省恩華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包頭地區銷售代表王勇,從2008以來,在給包頭市第六醫院推銷藥品過程中,按照醫生所推銷藥品處方量的多少,共給付醫生醫葯回扣24萬多元,王勇因涉嫌行賄罪也被檢方起訴。
  庭審現場,涉嫌收醫葯回扣的6名醫生對自己在檢察機關認定的數額不認可,認為與自己想象中的數額有差距。
  包頭市第六醫院又名包頭市精神衛生中心,是內蒙古地區規模較大的市級精神病專科醫院,也是包頭市唯一一傢具有法醫精神病鑒定資格的專業鑒定機構。包頭市周邊的各盟市精神病鑒定大多數要來該院進行鑒定。(白冰)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