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証和護照快到期
台胞証和護照還七個月要到期,去大陸前的處理方法:台胞証只要在台灣加簽,就可以到大陸。在台胞一次簽注3個月到期前,在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換新証+簽注。如果在大陸有工作,或房產証,很容易辦下來一年多簽,你就不要辦一次3個月的簽注了,直接辦一年多簽(不用體檢)。但要記得,一到大陸當地,24小時內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暫住証(臨時居住証明),這是辦理台胞証、簽注必備文件,延遲辦理一天罰100元人民幣,很重的。中華民國護照你可以現在直接在台灣換新証,護照期限是10年很長,早辦幾個月還是很划算。不換証也沒關係,台灣居民護照過期一樣可以入境台灣,在機場有專門櫃檯辦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成都的機票
1.走深圳轉機大約15000~16000。2.廈門的航班很少,所以到成都的機票很貴,要2300+400(稅),加小三通,全程約17000。3.從首爾轉機約18000。4.廣州到成都780+400(稅)=約台幣5000,直航廣州約10300,全程約15300。如果有有小孩同行,轉機轉車轉船太多,照顧小孩的負擔會很大,所以建議搭直航廣州轉機。但是直航只有週未假日才有,自己的行程要能配合才行。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pgrade!我的里程碑
2009.05.03
晴空下的豔陽天 期待著新鮮事的發生
再次登上大肚山頂 讓汗水恣意的宣洩
順著髮絲浸濕雙頰的汗水 感覺卻是甜的
順坡而下來到東海大學的牆籬邊
與莘莘學子擦身而過的瞬間 隱約嗅到青春無限的息氣
深怕被比睨而笑 只是不願折服於僅存的年輕本色
擠身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街道 來來往往傳遞出緊湊的步伐
虹陽橋上的那頭 急速高鐵呼嘯而過
暮然回首才驚覺...時間無法為誰停留
尋著足跡想找回曾是屬於我的往日情懷
無法回溯到二十年前的青澀歲月
在見到如同家人般的熟悉面容 讓我重回了舊夢
餐敘夜晚替特別的紀念日注入色彩
過去迷惘的日子 蹉跎的時光 年少輕狂的世界裡
我只明瞭是你們陪在我身旁
回途 或許漫漫長路卻不覺累
因為一路上有你們的幸福陪伴 我...滿載而歸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2 Mon 2011 20:03
  • 遙祭

          

遙祭
人生...
有太多的包袱必須背負
有太過的責任面臨承擔
有太重的枷鎖緊縛糾結
七情六慾始終是凡夫俗子揮之不去的負累
直到盡頭才發現...依舊是孑然一身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出自六祖壇經>
誰對誰錯 無須爭辯
誰欠誰多 也無從計較
塵埃落定的一刻 終歸要放下
天堂一端或是無憂無懼無牽無掛寄語遙念與懷念 祈願一切風清雲淡 安寂而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至吃湯圓
  冬至,又稱「冬節」、「賀冬」,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12月22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270°時開始。

  《月令七十二侯集解》:「十一月中,終藏之氣,至此而極也。」《通緯·孝經援神契》:「大雪後十五日,斗指子,為冬至,十一月中(夏曆)。陰極而陽始至,日南至,漸長至也。」

  此日太陽幾乎直射南回歸線,北半球白晝最短,北極圈呈永夜狀態,南極圈呈白夜狀態,其後陽光直射位置向北移動,白晝漸長。由於太陽輻射到地面的能量仍比地面向空中發散的少,所以在短時間內氣溫繼續降低。天文學上規定冬至為北半球冬季的開始。
  冬至的由來:

  很久很久以前,在福建、廣東省一帶鬧了飢荒,很多人家因此被迫離鄉背井,到處乞討度日。這一年的冬至,福建南部的一個小城來了三個形容憔悴、衣衫襤褸的乞丐,看起來是一家人的樣子,其中那個媽媽已經瘦得不成人形,終於體力不支的倒了下來。乞丐和女孩兒號啕大哭,可是,天寒地凍的每一戶人家把門窗都關得好緊,好不容易,有一戶人家開了門,見了這一家三口,心中著實覺得可憐,就取出了錢給乞丐,讓他埋葬了妻子,這乞丐遂忍下心腸將女兒抵押給這戶人家當奴婢,小小年級的女孩兒,一下子同時面臨生離死別,哭得暈了過去,乞丐趕緊向主人討了一碗米湯,一口一口的把女兒給灌醒了,見碗底有幾粒糯米糰,就要女兒也吃了,誰知女兒很孝順,也執意要父親吃,這父女倆推推讓讓,終於說定:「每個糯米糰都是一人吃一半,等到以後團圓了,再吃圓圓滾滾的湯圓。」兩個人含著淚,吃完了圓子...。

一年、兩年過去了,乞丐始終沒出現,可這女兒並不死心,每一年的冬至都在思念和期待中苦苦地捱過,又是一年的冬至快到了,這些天,女孩兒一直在想:「也許是父親認不得路,才會沒來找我吧?」於是,她向主人編了個故事說道:「冬至那一天,家家戶戶都在吃圓子,門神也應該敬敬衪才是呀!」主人很快便答應了,於是,女孩兒就搓了兩個又大又圓的糯米糰,黏貼在門環上,「希望父親到了城裏,一看到這糯米糰,就知道我在這一家等他」她想。

  可是,乞丐仍然沒有出現,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女孩兒依舊搓著湯圓,黏在門環、紙窗、牛舍、鴨寮,好多好多地方,每一年的冬至,彷彿透過這些,女孩兒可以寄託對父親很深的思念,也許是女孩兒的孝心感動了鄉人,漸漸地,冬至這一天把糯米糰黏貼在門環上的人家愈來愈多了。

在冬至這一天,能夠平平安安地團聚一起搓湯圓、吃湯圓,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雖然在團圓的溫馨中,也微微透露出一絲辛酸的滋味。

----------------------------------------------------------冬至傳說之一  過去老北京有“冬至餛飩夏至面”的說法。相傳漢朝時,北方匈奴經常騷擾邊疆,百姓不得安寧。當時匈奴部落中有渾氏和屯氏兩個首領,十分兇殘。百姓對其恨之入骨,於是用肉餡包成角兒,取“渾”與“屯”之音,呼作“餛飩”。恨以食之,並求平息戰亂,能過上太平日子。因最初製成餛飩是在冬至這一天,在冬至這天家家戶戶吃餛飩。  吃“捏凍耳朵”是冬至河南人吃餃子的俗稱。緣何有這種食俗呢?相傳南陽醫聖張仲景曾在長沙為官,他告老還鄉那時適是大雪紛飛的冬天,寒風刺骨。他看見南陽白河兩岸的鄉親衣不遮體,有不少人的耳朵被凍爛了,心裏非常難過,就叫其弟子在南陽關東搭起醫棚,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驅寒藥材放置鍋裏煮熟,撈出來剁碎,用面皮包成像耳朵的樣子,再放下鍋裏煮熟,做成一種叫“驅寒矯耳湯”的藥物施捨給百姓吃。服食後,鄉親們的耳朵都治好了。後來,每逢冬至人們便模倣做著吃,是故形成“捏凍耳朵”此種習俗。以後人們稱它為“餃子,也有的稱它為“扁食”和“燙面餃”,人們還紛紛傳說吃了冬至的餃子不凍人。



冬至傳說之二  冬至吃狗肉的習俗據說是從漢代開始的。相傳,漢高祖劉邦在冬至這一天吃了樊噲煮的狗肉,覺得味道特別鮮美,讚不絕口。從此在民間形成了冬至吃狗肉的習俗。現在的人們紛紛在冬至這一天,吃狗肉、羊肉以及各種滋補食品,以求來年有一個好兆頭。

冬至傳說之三  在江南水鄉,有冬至之夜全家歡聚一堂共吃赤豆糯米飯的習俗。相傳,有一位叫共工氏的人,他的兒子不成才,作惡多端,死於冬至這一天,死後變成疫鬼,繼續殘害百姓。但是,這個疫鬼最怕赤豆,於是,人們就在冬至這一天煮吃赤豆飯,用以驅避疫鬼,防災祛病。



↑有了搓黏土的經驗,孩子在觸摸柔軟的糯米糰時都覺得很快樂。
↑ 搓圓並不難,所以今天的湯圓大家都可以搓的又圓又均勻。
↑  搓太久,也會像輕黏土一樣,就會有裂痕。有裂痕看起來就不怎麼可口了。所以要小心拿捏搓湯圓的時間唷!
↑ 哇! 這都是 大家搓湯圓的結果。
  是不是都還滿均勻的呢?
↑  下午點心,婆婆就用早上的湯圓來製作點心。加了一些黑糖和薑片,要給孩子袪袪寒,補補身子。
↑ 湯圓很Q喔!
  很好吃耶!
↑好像是自己搓的比較好吃,今天大家都很快就吃完了!
呵呵~~
  吃了湯圓,就長一歲囉!
  長大了!!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nson : Karimouche - Pt'it Kawa
Chanson : Karimouche - Pt'it Kawa

Paroles : Karimouche

Musique : Karimouche

Maison de production : Atmospheriqu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1BbAa3L9s



Encore un matin comme tant d'autres

La journee est deja bien entamee

J'essaie de m' faire a l'idee

Qu'il faut qu' j' me leve {x2}



J' traine d' la savate pour atteindre la cafetiere

La tete dans l' fion, je cherche la revelation

Je jette un ?il dans la rue

Les gens ne se regardent meme plus

Rien n'a change depuis hier

Le meme junkie visse devant l' tabac qui mendie

La meme boiteuse avec sa gnole a la bequille

Les memes bagnoles pressees et qui se pressent

Et qui se scratchent en bas d' mes escaliers



{Refrain, x2}

Et moi, pendant c' temps-la

Je bois mon p'tit kawa

En regardant tout ca

Et j' me chuchote tout bas

“Pourquoi c'est comme ci ?

Pourquoi c'est comme ca ?

Et tralalalala, blablablabla“



Un peu plus tard, le telephone sonne

C'est Becassine, ma cousine

Qui vient d'etre viree d' son usine

Elle m' deballe ses tracas

J' lui demande si ca va

Elle m' dit “Tu m'ecoutes pas !

Tu t' fous d' ma gueule ou quoi ?

J'ai la tete en vrac

Les impots me traquent

J'ai meme pas d' quoi m' payer un sac

Et mon mec me plaque !

C'est quoi, cette vie, une blague ou une arnaque ?“

Ca fait du bien d' vider son sac a la famille !



{au Refrain, x2}



J' raccroche le combine, j' prends les clefs

Pour aller voir l' courrier

Tiens ! Tiens, tiens, tiens...

Un petit mot doux des ASSEDIC

Pour m'informer qu' j'ai plus d' fric

La journee commence tres chic !

Des p'tites bourgeoises qui petent plus haut qu' leur cul

Et qui sont abonnees a l'ONU

Qui parlent de la famine

En repoudrant leurs petites mines

“Nous sommes envahis par des vermines !“

Je suis virulente contre les virus rapides

L'economie de ces raspis (1) vides

Ces ours qui speculent a la bourse

Atteints de fievre acheteuse

Couches sur leur pecule

Mais ces animaux-la ne trainent pas dans ma rue

Proteges dans leur zoo

Par une armee de blaireaux

Et moi, je pense a ca

Toujours derriere mes carreaux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 p'tit cafe - Oldelaf & Monsieur D – Cafe
Un p'tit cafe - Oldelaf & Monsieur D – Caf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nvxOmm6tc



http://oldelafetmonsieurd.free.fr



"Pour bien commencer

Ma petite journee

Et me reveiller

Moi, j'ai pris un cafe

Un arabica

Noir et bien corse

J'enfile ma parka

Ca y est je peux y aller



?Ou est-ce que tu vas ??

Me crie mon aimee

?Prenons un kawa

Je viens de me lever?

Etant en avance

Et un peu force

Je change de sens

Et reprends un cafe



A huit heures moins l'quart

Faut bien l'avouer

Les bureaux sont vides

On pourrait s'ennuyer

Mais je reste calme

Je sais m'adapter

Le temps qu'ils arrivent

J'ai l'temps pour un cafe



La journee s'emballe

Tout le monde peut bosser

Au moins jusqu'a l'heure

De la pause-cafe

Ma secretaire entre :

?Fort comme vous l'aimez?

Ah mince, j'viens d'en prendre

Mais maintenant qu'il est fait...



Un repas d'affaire

Tout pres du Sentier

Il fait un temps super

Mais je me sens stresse

Mes collegues se marrent :

?Detends-toi, Rene !

Prends un bon cigare

Et un p'tit cafe...?



Une fois fini

Mes collegues creves

Appellent un taxi

Mais moi j'ai envie d'sauter

Je fais tout Paris

Puis je vois un troquet

J'commande un deca

Mais recafeine



J'arrive au bureau

Ma secretaire me fait :

?Vous etes un peu en r'tard

Je me suis inquietee?

Han ! - J'la jette par la f'netre

Elle l'avait bien cherche

T'facons faut qu'je rentre

Mais avant un cafe



Attendant l'metro

Je me fais agresser

Une p'tite vieille me dit :

?Vous avez l'heure s'il vous plait ??

Han - Je lui casse la tete

Et j'la pousse sur le quai

Je file a la maison

Et j'me sers un - devinez ?



?Papa, mon Papa,

En classe je suis premier?

Putain mais quoi ?

Tu vas arreter de m'faire chier ?

Qu'il est con ce gosse !

En plus y s'met a chialer !

J'm'enferme dans la cuisine

Il reste un peu d'cafe



Ca fait quatorze jours

Que je suis enferme

J'suis seul dans ma cuisine

Et je bois du cafe

Il faudrait bien qu'je dorme

Mais les flics vont m'choper

Alors je cloue les portes

Et j'reprends du cafe..."



http://oldelafetmonsieurd.free.fr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傘蓋豎角兜 Golofa pizzaro 售出
傘蓋豎角兜 G.p 產地: 南美洲  尺寸: ♂ L size 售價: 6000 / 對 
備註: F1 (日本飼育品) 
在庫量: 0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緬甸林氏深山 Lucanus hayashii 繁殖紀錄
蟲種 : 緬甸林氏深山 Lucanus hayashii
屬別 : 深山鍬形蟲屬
產地 : 緬甸
簡介 : 形狀特殊的大顎與泛有金屬光澤的翹翅 是本種最大的特色
產卵房佈置 : 使用 本店販售之 強效木屑 壓緊
表層放置 攀爬木塊
繁殖溫度 : 溫控 23 度
進食中的母蟲
蟄伏期 : 約半年
成蟲管理 : 將成蟲裝入滿是水苔的飼育杯中 ,放置在溫控環境下 ,約莫半年
直到 成蟲開始活動 在杯中四處攀爬 才給予食物 
卵 
放入產房後約一個月 開挖
挖到 約二十來顆卵
剛孵化的幼蟲
採卵 放置於 飼育杯中 以  強效木屑為介質
孵化率 約 90%
進食中的幼蟲
飼育食材為 強效木屑 溫控 23 度
幼蟲期 約一年半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林農業特刊NO.9-農業趴趴GO 水林、莿桐
甘藷園與玉米田交織 -水林:水林鄉的農民擁有豐富栽種經驗,再加上氣候土壤環境的合宜,所生產的地瓜黃澄、鬆軟,入口綿密,說水林鄉市台灣黃金甘藷的原鄉,當之無愧!⊙經典好米 軟枝楊桃尚出名 - 莿桐:臨濁水溪,土沃水足,種稻最好,近年來推廣良質米栽培,獲選為全國十大經點好米,實至名歸。而莿桐鄉的旱作以蒜頭為主,每年三月至四月蒜頭採收,只見田間人生鼎沸,好不熱鬧!蘇治芬部落格:http://blog.udn.com/suchihfen 農業處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yunlin-farm/ 農業處噗浪網http://www.plurk.com/yunlinfarmer 農業處網站http://www4.yunlin.gov.tw/agriculture/

│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電話:05-5320781 地址:雲林縣 64001 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 甘藷園與玉米田交織 -水林:水林鄉的農民擁有豐富栽種經驗,再加上氣候土壤環境的合宜,所生產的地瓜黃澄、鬆軟,入口綿密,說水林鄉市台灣黃金甘藷的原鄉,當之無愧!⊙經典好米 軟枝楊桃尚出名 - 莿桐:臨濁水溪,土沃水足,種稻最好,近年來推廣良質米栽培,獲選為全國十大經點好米,實至名歸。而莿桐鄉的旱作以蒜頭為主,每年三月至四月蒜頭採收,只見田間人生鼎沸,好不熱鬧!蘇治芬部落格:http://blog.udn.com/suchihfen 農業處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yunlin-farm/ 農業處噗浪網http://www.plurk.com/yunlinfarmer 農業處網站http://www4.yunlin.gov.tw/agriculture/

  │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電話:05-5320781 地址:雲林縣 64001 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khsudelzn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